央广网

大连商品交易所豆粕期权首个主力系列到期顺利摘牌

2017-08-08 09: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8月8日消息(记者田彤 张四清)记者从大连商品交易所了解到,8月7日,大连商品交易所豆粕M1709期权系列迎来到期日,当日32个合约顺利摘牌。市场人士认为,作为首个以期货主力合约为标的的期权系列,M1709期权系列合约到期是对交易所业务规则设计、技术系统实现以及全体市场参与者的一次全面有效的检验,标志着豆粕期权市场迈向了新的成熟发展阶段。

  据介绍,M1709期权系列是豆粕期权上市以来所有期权系列中成交和持仓最大、参与客户数最多的系列。据统计,该系列共上市32个合约,包括16个看涨期权合约和16个看跌期权合约。

  为确保M1709期权合约系列到期日行权的平稳运行,大商所对行权相关功能进行了优化,在到期日的延时闭市阶段(15:00-15:30),除会员服务系统外,客户还可以通过交易系统提交行权或取消自动行权申请。到期日当天,交易所系统结算处理时间与非到期日基本一致,会员单位结算顺畅,全市场结算效率未受影响。

  豆粕期权上市以来的平稳运行和功能发挥离不开各家做市商及期货公司会员的共同努力。招商证券期权做市业务负责人邓林表示,各家做市商以服务市场为宗旨,很好地完成了持续报价和回应询价的义务,持续地为市场提供流动性,有效地促进了市场合理价格的形成,如以9月合约和1月合约为代表的主力系列合约的买卖价差在绝大部分交易时间都很窄,为投资者利用期权进行投资和风险管理提供了充裕的流动性和较低的成本。

  鲁证期货运营管理总部负责人刘通表示,作为豆粕期权上市以来的首个主力合约系列,M1709期权系列的运行特点很具代表性,其顺利到期也为期权市场的平稳运行和深入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也为后续期权品种的推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商品交易;豆粕期权;摘牌

大连商品交易所豆粕期权首个主力系列到期顺利摘牌

记者从大连商品交易所了解到,8月7日,大连商品交易所豆粕M1709期权系列迎来到期日,当日32个合约顺利摘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