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八路军总部在太行展》在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开展

2017-08-10 14: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810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通讯员徐福元 崔再尚)今天上午,《八路军总部在太行展》在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开展。以此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全面爆发80周年,弘扬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八路军英勇抗日,无畏牺牲,为国为民的民族精神。

  193777日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中国共产党以民族大义为重,与国民党二次合作,并促成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正式建立。中国工农红军主力改编为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东渡黄河,开赴华北抗日前线。从宝塔山麓到黄海之滨,从长城内外到陇海沿线,英勇无畏的八路军将士,迫使日军陷入了敌后抗日游击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上演了抗战舞台上一幕幕惊心动魄、热血沸腾的人民战争画面。

  《八路军总部在太行展》展览以八路军总部转战太行,主力部队东渡黄河挥师抗日为主线,从“抗战爆发、率部出征”“伫马太行、运筹帷幄”“鏖战华北、威震寰宇”“艰苦奋战、共度难关”“积蓄力量、准备反攻”“挥师反攻、夺取胜利”6个部分,以200余幅历史图片和80余件展品,再现了八年全面抗战期间,八路军将士克服困难,联系群众,前仆后继,浴血鏖战,最终取得抗战胜利的光辉历程。

  《八路军总部在太行展》将在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展出两个月,到1010日结束。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大连

《八路军总部在太行展》在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开展

今天上午,《八路军总部在太行展》在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开展。以此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全面爆发80周年,弘扬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八路军英勇抗日,无畏牺牲,为国为民的民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