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口岸上半年进口汽车8779辆 货值4.5亿美元

2017-08-11 12: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8月11日消息(记者田彤 张四清)记者今天从辽宁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辽宁检验检疫局启动了进口汽车一致性核查工作,这也是该局连续第八年开展该项工作,此次共计划抽查汽车80辆,预计11月底前完成。

  大连口岸是中国传统的四大进口汽车指定口岸之一,也是东北地区唯一的汽车进口口岸,2004年首批经国务院批准允许进口汽车整车。进口汽车在大连口岸进口贸易中占有重要的地位,2017年上半年进口汽车8779辆,货值4.5亿美元。汽车产品是列入CCC认证目录内的产品,必须经过认证,方可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CCC认证在保护消费者的人身健康和安全、保护环境、防止欺诈行为、保障产品的质量安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为提高汽车产品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以下简称CCC认证)的有效性,按照国家认监委的统一部署,2010年-2016年辽宁检验检疫局连续开展进口汽车部分参数的一致性核查工作,总计抽查了204台进口汽车,查处不合格汽车81辆,暂停CCC证书5张,倒逼进口商建立自检自控机制,进口汽车一致性核查合格率从2010年28%提高到2016年84.6%,持证人的守法、守规意识显著提升,成效显著。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进口汽车;货值;大连

大连口岸上半年进口汽车8779辆 货值4.5亿美元

记者今天从辽宁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辽宁检验检疫局启动了进口汽车一致性核查工作,这也是该局连续第八年开展该项工作,此次共计划抽查汽车80辆,预计11月底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