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台州口岸“进口直通”模式进口216吨水产品

2017-08-11 16: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台州811日消息(记者李佳 通讯员李海娟)记者今天从浙江台州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7月,浙江台州口岸共通过直通放行方式,进口水产品7批次,共计216吨,货值近94万美元。

  检验检疫“进口直通”,是指对符合规定的进口货物,企业可选择直接向目的地检验检疫机构申报,货物直接运至目的地实施检验检疫。该模式由以往的口岸、内地二次报检转为一次报检,节省了货物口岸报检、报关、滞港时间,极大降低了通关成本。

  615日,浙江台州检验检疫局温岭办事处为一批从宁波口岸入境的阿根廷红虾,以“进口直通”模式办理了报检手续并顺利通关放行,这是台州口岸首次对进口食品采取“进口直通”报检模式,实现了跨检区通关一体化的新突破。

  现在“进口直通”运行近两个月,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浙江天和水产股份有限公司已经运作得渐入佳境,公司董事长余利康对此信心满满,他告诉记者,以前进口的水产品到达宁波后只能在宁波口岸报检,还要租赁仓库等待查验和抽样检测,周期长,费用高。现在“进口直通”货物可以直接运到台州检验检疫部门,每批水产品通关时间可缩短1周多,每个货柜至少降低3000元成本。

  浙江台州检验检疫局温岭办事处朱志平介绍,进口水产品直通放行,加快了产品进入国内市场的速度,企业也能更好适应市场行情变化,同时减少了包装损耗等不可预期的成本,提升了企业运营的竞争力。也更丰富了当地水产品品种,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世界各地美味水产,在禁渔期期间也弥补了旺盛的水产品市场需求。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浙江

浙江台州口岸“进口直通”模式进口216吨水产品

记者今天从浙江台州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7月,浙江台州口岸共通过直通放行方式,进口水产品7批次,共计216吨,货值近94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