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8月12日消息(记者刘源源)今天在长春举行的2017·吉林省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上,商品粮大省吉林有566个项目成功签约,成交额超过140亿元。

  今年粮洽会上,商品粮大省吉林有361户粮食企业发布了可供粮源2140万吨,其中大米323万吨,玉米1760万吨,杂粮57万吨。

  粮洽会的签约项目包括:粮食贸易、投资建库、饲料加工、大米直营店及商超专柜等。其中粮食贸易合作项目91个,签约425万吨,协议107亿元;投资建库合作项目6个,拟建仓容34万吨,投资金额2.6亿元;饲料加工投资合作项目5个,新增玉米转化能力42万吨,投资30.3亿元;吉林大米直营店、商超专柜合作项目共464个(其中,直营店87个,商超专柜377个),总投资3625万元。

  吉林省粮食局负责人表示,吉林粮洽会已经成为沟通吉林省和主销区粮食供应的重要平台,越来越多的吉林粮食企业在粮洽会上寻找到合作伙伴,拓展了企业的销售渠道,将企业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扩展全国。通过举办粮洽会,吉林省各级粮食部门和涉粮企业不断转变观念,变“坐商”为“行商”,围绕粮食贸易、代收代储、异地储备、合资合作、异地建库等开展洽谈对接,不断助推商品粮大省吉林与各地的粮食产销协作。也为搞好今年秋粮收购,解决农民卖粮难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