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土地优质粮受热捧 吉林一天签售400多万吨绿色粮

2017-08-12 17: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8月12日消息(记者刘源源 长春台记者李墨)我国粮食收储制度改革启动两年,粮食市场正在由“政策市”向“市场市”转变。商品粮大省吉林,在今天召开的粮食洽谈会上,四百多万吨绿色粮食一售而空,黑土地出产的优质粮,受到全国销售商热捧。

  吉林常年稳定在700亿斤的粮食产量中,90%以上都是优质商品粮。今天举办的2017·吉林省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上,来自京津冀、长三角以及珠三角和云贵川等地的政府和粮食购销企业,共计和吉林省签订了566个合作项目,其中粮食贸易协议超过100亿元人民币,总量达到425万吨。同时还签订了吉林大米的直营店和商业超市专柜合作项目464个,包括在北京、天津、浙江等地,建立吉林大米直营店87个,商业超市专柜377个,总投资超过3000万元。

  正是看中了吉林玉米,诸如含油量、蛋白质含量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同时黄曲霉毒素B1和农药残留从未检出;呕吐毒素、玉米赤霉烯酮和重金属含量都远低于国家标准限量;高淀粉玉米、高油玉米、糯玉米等专用玉米品质,均优于国家标准这些特点,吉林粮食才成为市场上的抢手货。吉林省粮食局副局长杨光说:“吉林省与浙江的11个地市结成了一对一的对子,当地都认可吉林大米好吃。目前已经签了38.1万吨订单,包括吉林的玉米、大米和杂粮。下一步,吉浙两省将探讨在政策方面是否能进一步优惠。比如吉林省在税收方面,浙江在玉米运输补贴政策方面,以充分体现我们两省对口合作的优势。

  目前,商品粮大省吉林的玉米“黄金名片”、大米“白金名片”和杂粮杂豆“彩金名片”,已经成为吉林农业最重要的标志。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吉林;粮食;绿色粮

黑土地优质粮受热捧 吉林一天签售400多万吨绿色粮

我国粮食收储制度改革启动两年,粮食市场正在由“政策市”向“市场市”转变。商品粮大省吉林,在今天召开的粮食洽谈会上,四百多万吨绿色粮食一售而空,黑土地出产的优质粮,受到全国销售商热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