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女子将20盒“瘦脸针剂”藏裆部入境被截获

2017-08-12 22: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8月12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袁娉婷)电视剧里“裤裆藏雷”雷翻了不少人,而现实中,一名中年女子竟效仿使出了“裤裆藏针”的招数。

  这名女子顶着30几度的高温,用蕾丝紧身裤将20盒“瘦脸针”藏在裆部,企图蒙混过关,不料入境时被深圳罗湖海关查获。该批瘦脸针未严格按照温度条件进行冷冻储存,反而带着“人体温度”贴身“高温”运输,且无任何合法证明,如若流入市场,后果恐不堪设想。

  7月29日中午,该名中年妇女经罗湖口岸入境时,引起了海关关员的注意。

  “当时这名女子穿着比较宽松的黑色连衣裙,经过仔细观察,还是能发现她的腹部比较臃肿,走起路来双腿不太自然。我们认为她的身材肥胖程度不至于如此走路姿势,怀疑可能是人身绑藏,于是让其接受检查。”果然,经人身检查发现,该女子穿着一条蕾丝紧身裤,裆部鼓鼓囊囊的,原来是藏着两团用黑色丝袜包裹的物品,取出一看,竟然是20盒BOTOX肉毒素。

  “天气比较热,当事人也体温自然比较高,查到这些针剂时,已经带着比较明显的‘余温’,丝毫没有凉感了。”关员补充道。

  当事人承认,之所以“裤裆藏针”就是为了赚取“带工费”港币60元,而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这么干了。罗湖海关通过系统查询到,这名女子在今年的4月份,就用相似的手法人身藏匿肉毒素15盒,被罗湖海关截获并给予处罚。目前,当事人已被海关立案处理。

  BOTOX肉毒素需要2℃—8℃冷藏保存,而罗湖海关查获这起案件时正当中午,室外温度大概34℃,再加上当事人将其贴身藏在裆部,“温度”多高可想而知。这些来路不明、储存不当的针剂一旦通过流入市场,很有可能给消费者造成感染、过敏、组织损伤等不良反应,存在极大的风险。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香港女子;瘦脸针剂;截获

香港女子将20盒“瘦脸针剂”藏裆部入境被截获

电视剧里“裤裆藏雷”雷翻了不少人,而现实中,一名中年女子竟效仿使出了“裤裆藏针”的招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