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海警三支队休渔期打击非法捕捞 查获违规渔船15艘

2017-08-13 00: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湛江8月13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敖玉洪)记者今天从广东海警三支队获悉,从8月4日开始,广东海警三支队开展休渔期攻坚专项巡逻监管行动,截止目前,共查缉各类船只20余艘,查获违规作业渔船15艘,查处违规捕捞渔民50人。

  8月16日中午12时,史上最严休渔期将宣告全面结束。开渔临近,广东海警三支队开展休渔期打击非法捕捞攻坚战,持续加大休渔监管力度,全力保证休渔期最后阶段海域休渔秩序。从8月1日开始,东海和北海海域相继开渔,南海海域(含北部湾)休渔期则将延续到16日。开渔将近,但已有部分渔民蠢蠢欲动,按捺不住偷偷出海捕捞。针对此现象,从8月4日开始,广东海警三支队派出所属舰艇,对包括北部湾海域在内的湛江、茂名、阳江一线海域开展巡查,严厉查处各类休渔期海上违规捕捞行为。在此期间,广东海警三支队主要采取编队巡航、定点清查的方式对相应海域开展巡查,尤其是重点开展夜间巡查。经过海警巡查发现,有部分渔民会存在侥幸心理,常常在夜间偷偷开船出港进行捕捞。在海警查缉过程中,还有渔民趁海警官兵忙于执法时,跳入水中企图逃跑,抗拒执法,海警官兵也是经过一番劝说才将跳水渔民救上快艇带回协助调查。

  经过海警官兵讯问调查发现,此类违法捕捞船只多为“三无”船舶,由于休渔期市场上鱼类、蟹类和螺类海产品价格昂贵,渔民也就冒险出海顶风捕捞,以此获得丰厚利润。

  郑太桥支队长表示,“截至开渔,我们将坚持在海上进行巡逻检查,防止出现渔船提前出海抢捕等违规情况发生,全力以赴维护好伏季休渔执行,并做到“休渔结束,监管不结束”,站好2017年伏休监管的最后一班岗。”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广东;海警;休渔期;非法捕捞

广东海警三支队休渔期打击非法捕捞 查获违规渔船15艘

记者今天从广东海警三支队获悉,从8月4日开始,广东海警三支队开展休渔期攻坚专项巡逻监管行动,截止目前,共查缉各类船只20余艘,查获违规作业渔船15艘,查处违规捕捞渔民5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