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深圳市机场与海南航空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017-08-13 00: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8月13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戴智勇)深圳市交通运输委、深圳市机场、海南航空于8月11日签署合作框架,将依托深圳良好社会经济发展环境,进一步加大海南航空在深圳的战略布局及航线网络拓展,共同助力深圳国际航空枢纽建设。

  在协议签署仪式上,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孙剑锋先生表示:作为深圳本地的基地公司,海南航空将配合深圳市政府、深圳机场加快打造国际航空枢纽并助推国际业务发展。在2016年开通深圳直飞奥克兰、芽庄、岘港、清迈、普吉五条国际航线的基础上,今年将陆续开通深圳直飞布里斯班、马德里等国际航线。在“十三五”期间,基本形成年均“1+2”(1条洲际航线+2条亚洲航线)的国际航线开航模式,陆续开通深圳直飞伦敦等国际顶级枢纽航线,适时开通深圳至曼谷、吉隆坡等东南亚重点城市航线,助力深圳打造覆盖全球主要区域的国际航线网络。到2020年末,海航在深圳过夜飞机将达到30架,宽体机近15架。

  深圳机场集团董事长罗育德表示:在国家和民航局“十三五”规划中,深圳机场被明确定位为“国际航空枢纽”。2017年1-7月,深圳机场累计实现旅客吞吐量2584.5万人次,同比增长7.9%;航班起降19.4万架次,同比增长7.1%;货邮吞吐量64.4万吨,同比增长5.6%。特别是国际业务获得较快增长,国际旅客吞吐量达到202.1万人次,同比增长23.3%;今年新开和已确定开航时间国际航线达10条,国际化发展水平不断提高。今年截止7月底,海南航空在深圳机场已开通36条国际、国内航线,旅客吞吐量累计305.9万,市场占比11.8%,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是深圳机场做大做强的重要力量。

  深圳市交委于宝明主任也表示,当前深圳正紧抓国家“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建设的战略机遇,充分发挥“特区+湾区”的叠加优势,全力打造“最具体验式机场”和“最具特色航空城”,努力建设立足珠三角、面向亚太、辐射全球的国际枢纽机场,支撑深圳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深圳市将在国际航线航权、配套时刻、航线补贴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加快解决海南航空生产保障用地问题,为海南航空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深圳;交通运输委;机场;海南航空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深圳市机场与海南航空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深圳市机场、海南航空于8月11日签署合作框架,将依托深圳良好社会经济发展环境,进一步加大海南航空在深圳的战略布局及航线网络拓展,共同助力深圳国际航空枢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