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第三届稻城亚丁“登秋”节开幕 5000余人参与

2017-08-13 10: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稻城8月13日消息(记者刘涛 实习生韩馨怡)8月12日,2017第三届稻城亚丁“登秋”节在四川稻城县自龙坝开幕。各界嘉宾、当地群众和八方游人共计5000余人共同参与并见证了此次登秋节开幕式盛况。

  稻城亚丁“登秋”节,即为送夏迎秋的节日,是稻城县当地一个民俗文化节。节日期间,当地群众都会不约而同在森林或草甸上搭上帐篷,带上厨具和床褥,与远方的客人一道欢聚在广袤的康巴大地上,载歌载舞、把酒言欢、郎情妹意,宛若人间天堂。

  此次“登秋”节主题为“相约多彩登秋·印象稻城亚丁”,从8月11日持续至8月14日。开幕式现场,康巴儿女盛装起舞,为远道而来的游客们献上了一场独具民族风情的文艺盛宴。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举办大型文艺演出、汽车嘉年华、马术及赛马表演、康巴锅庄表演、旅游土特产品展销、综合性民俗运动会、自行车赛及闭幕式等各类活动。

  “以前,我在新疆和蒙古看到过精彩的马术表演十分震撼,这次来到稻城,没想到这里的马术居然如此美妙,让我大开眼界,这趟太值了。”专程从广州来到稻城的游客李勇竖着大拇指连连称赞。

  除马术表演外,本次登秋节的另一大看点便是众所期待的汽车嘉年华活动了。据上海爱驾传媒创始人李克崎介绍,这次活动,有来自全国100多台价值超100万元以上的酷车聚齐稻城,将开启为期三天的奇幻之旅,36小时不断电的音乐狂欢、星空露营、DJ电音趴……时时刻刻让车友们感受到自驾游的惊险刺激和欢乐无极限。

  此外,8月12日至8月14日,稻城县的风味小吃如风干牛肉、藏香猪肉,农副土特产品如蒙自海椒、亚丁香油以及特色旅游商品如阿西土陶、德沙旋木等都将汇聚自龙草坝和香格里拉镇,为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献上一场饕餮的美食盛宴。

  而在8月13日上午,来自金珠镇、桑堆、色拉、省母、傍河5个乡镇的原生态锅庄表演队将在自龙草坝为游客带来一场场精彩绝伦的锅庄表演。当天,综合性民俗运动会也将在自龙草坝拉开帷幕,游客们可加入翻跟斗、抱沙包、障碍赛等活动,体验一场趣味无比的传统民俗运动会。

  紧接着,8月14日,主办方还将在金珠镇、傍河乡举办自行车赛,来自各地爱好骑行的选手将在此展开一次激烈的角逐。单纯的竞技体育将变成一场全民狂欢,百花盛开的草原上,激情燃烧的火焰将引照灿烂的星空。

  稻城县委书记曾关和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稻城县逐步形成了“亚丁引领、海子山带动、多点支撑”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旅游产业已成为富民强县的新支柱和扶贫奔康的主路径。

  稻城县隶属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位于中国最美景观大道318线腹心地和中国大香格里拉旅游核心区,拥有“香格里拉之魂”等美誉,是世所公认的探秘乐土和摄影天堂。境内的自然景观主要有亚丁、海子山、俄初山、青杨林、蓝月山谷、卡斯地狱谷、红草湿地、黑海奇石等。此外,该县境内的雄登寺和贡岭寺等人文景点久负盛名,康巴民居、土陶工艺、旋木文化、编织技艺等博大精深,是我国康巴文化的重要分布地区之一。

 

编辑: 王雨馨
关键词: 稻城亚丁;“登秋”节;开幕

2017第三届稻城亚丁“登秋”节开幕 5000余人参与

8月12日,2017第三届稻城亚丁“登秋”节在四川稻城县自龙坝开幕。各界嘉宾、当地群众和八方游人共计5000余人共同参与并见证了此次登秋节开幕式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