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渝台多有同名乡镇村 两岸共谋发展

2017-08-14 13: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8月14日消息(记者吴新伟)记者从重庆市台联获悉,应台湾“中华两岸人民和平交流协会”邀请,近日,重庆渝北区一交流考察团赴台参访。双方确定,将于今年12月在重庆举办第二届渝台同名乡镇村联谊活动周活动。

  据介绍,重庆渝北区有18个村,与台湾9个县市的38个村同名。本次参访团由重庆渝北区裕民、玉峰、中兴、同仁及共和5个同名村代表,赴台湾南投县水里乡和鱼池乡、彰化县永靖乡、新竹县湖口乡和尖石乡共6个同名村,开展渝台基层联谊对接交流。参访团一行向台湾民众介绍了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同时了解台湾基层建设及乡镇村社管理等情况。

  在台交流期间,台湾南投县县长林明溱、国民党彰化县籍“立委”王惠美、新竹县副县长杨文科等分别会见考察团一行。双方认为,两岸本是一家人,理应真诚相待,实现互利共赢,希望通过“渝台同名村”民间交流系列品牌活动,让渝台民众亲身感受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的文化内涵。以民间多元化交流联谊方式,推动渝台两地同名村在精致高效农业、休闲观光农业、农产品深加工、民宿业等方面的对接。

  参访团团长、重庆市渝台经贸文化交流中心主任王吕刚表示,本次考察加深了双方的同胞情谊。重庆市台联表示将持续开展“渝台同名村”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对台资源优势,邀请更多的台湾同胞赴渝参访考察,增进相互了解,开展互利合作,共谋两岸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重庆;台湾;同名乡镇

12月渝台同名乡镇村进行联谊

记者从重庆市台联获悉,应台湾“中华两岸人民和平交流协会”邀请,近日,重庆渝北区一交流考察团赴台参访。双方确定,将于今年12月在重庆举办第二届渝台同名乡镇村联谊活动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