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石嘴山出台系列补贴政策 鼓励人才购房落户

2017-08-15 17: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8月15日消息(记者徐升、许新霞)今天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解读石嘴山高校毕业生落户购房补贴、应用型人才公寓、房地产去库存等政策。根据政策,高校毕业生在石嘴山落户购房最高可获25万元买房补贴,应用型人才可免费入住公寓2年。

  

  发布会现场

  

  根据近日发布的《石嘴山市高校毕业生落户购房补贴暂行办法》规定,对高校毕业生在石嘴山市辖区购买首套新建商品住房的,按照中专2万元、大专3万元、本科4万元、硕士6万元、博士10万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购房补贴;对高校毕业生在石嘴山市辖区落户并购买首套新建商品住房的,按照中专3万元、大专4万元、本科6万元、硕士12万元、博士25万元,给予一次性购房补贴。购房补贴资金安排5000万元,由市、辖区财政各负担50%,购房补贴资金实行年度总额控制,先申请先发放;当年补贴资金全部发放后,符合条件未领取购房补贴的,转入下一年度发放。购房补贴一次性发放,先购后补;申请人夫妻双方都符合申请购房补贴条件的,只对一方发放,不重复享受;享受购房补贴的住房5年内不得交易,5年内交易的,须全额退还购房补贴;购房补贴发放后学历发生变化的,购房补贴不再补发。

  

  参会人员

  

  石嘴山市住建局局长李小宏表示,这次的人才住房将不再由政府具体建设,而是由人才在市场购买商品住房,根据人才类别,给予不同额度补贴。给予了人才购房选择上的自主权。

  

  石嘴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常春解读政策

  另外,石嘴山市为符合条件的各类应用型人才提供了40-60平米不等的公寓,可免费租住2年。根据《石嘴山市应用型人才公寓使用管理办法(暂行)》规定,凡是石嘴山市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含外资企业)引进的任期内人才和自主创业人才,本人(配偶及父母)在石嘴山市没有住房,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均可申请入住人才公寓:带技术、带项目、带资金发展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创办科技型企业的创新创业人才;引进到企事业单位从事技术创新、项目研发、成果转化、经营管理的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到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且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以上职称的高层次人才;新引进到机关、企事业单位具有全日制硕士学位的高层次人才;新考录到机关、事业单位,以及企业自主引进的具有全日制本科学历的各类人才。石嘴山市将为人才公寓配备必要入住设施,建立入住档案,加强入住人才的管理。水、暖、电、燃气、电梯、物业等使用费用由入住公寓的人才本人承担。

  

  相关文件

  

  此外,石嘴山市还提出十条具体举措,鼓励农民进城购房、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实施购房补贴政策、强化教育等保障、加大货币化安置力度等政策手段,化解房地产库存。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宁夏

宁夏石嘴山出台系列补贴政策 鼓励人才购房落户

今天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解读石嘴山高校毕业生落户购房补贴、应用型人才公寓、房地产去库存等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