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奇台面粉”通过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创建验收

2017-08-16 13: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昌吉8月16日消息(记者张雷 昌吉台记者朱丽君 奇台台记者安涛)15日,新疆“奇台面粉”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创建以91.8分的总成绩,顺利通过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专家组验收,这是新疆唯一、全国第一个面粉类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

  由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标准处调研员薛志红、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地标处处长孙志永带领的专家组在奇台县工作期间,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考察、创建单位汇报、质询等方式,对“奇台面粉”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创建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价验收。

  专家组认为,“奇台面粉”在一年多的创建过程中,在农业部和新疆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指导下,严格按照创建标准要求,发挥优势,不断改善政策环境,加强品质管理和品牌建设,推动产业发展,提供物质保障,措施得力,成效突出,对提高“奇台面粉”原料小麦基地标准化生产水平、“奇台面粉”加工工艺、质量管理,扩大“奇台面粉”公共品牌的社会影响力,改善生态环境和推进企业增效、农民增收、奇台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均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奇台面粉”示范样板创建工作综合评价得分91.8分,专家组一致同意“奇台面粉”达到验收标准,通过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创建验收。

  奇台县是新疆农业大县,种植小麦历史悠久,距今已有4000年种植历史,自古以来就有“北部粮仓”之美誉,年种植小麦100万亩左右,是“全国优质小麦之乡”,2011年“奇台面粉”获得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目前,奇台县有面粉加工企业10余家,年加工面粉30万吨左右,是全疆最大的面粉生产加工基地,目前全县已有3家面粉加工企业获得11个绿色产品认证。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面粉;新疆;验收

新疆“奇台面粉”通过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创建验收

15日,新疆“奇台面粉”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创建以91.8分的总成绩,顺利通过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专家组验收,这是新疆唯一、全国第一个面粉类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