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意大利茶协主席探访泾渭茯茶 中国品牌吸引国际关注

2017-08-18 16:13:00来源:央广网

  

  马可仔细观看泾渭茯茶中的茂盛的“金花” 

  央广网西安818日消息(记者雷恺)意大利茶业协会主席、欧洲著名茶专家马可(Marco Bertona817日来到陕西咸阳泾渭茯茶公司,全面深入了解茯茶这一极具中国特色的古老茶品,并受聘为公司外籍技术专家。以泾渭茯茶为代表的中国茶业品牌越来越受到国际上的广泛关注。

  参观过程中,作为意大利茶业协会主席和国际茶叶行业资深茶专家的马可不断提出各种专业问题,从茯茶原料、制作工艺、发酵过程、茯茶保健功效到茯茶的历史文化等等,泾渭茯茶副总经理胡歆博士一一作答并请马可观赏泾渭茯茶中的“金花”——冠突散囊菌。马可对颗粒饱满、色泽璀璨的“金花”兴趣颇大,兴奋的打开自己的手提电脑,给大家展示他用专业电子显微镜拍摄到的“金花”和菌丝体。经过近四小时的品茶、深度参观和交流,马可由衷赞叹泾渭茯茶是“神奇的中国茶”。

  

  马可观看筑茶号子表演并用摄像机记录下来

  马可此次到访,旨在寻求与以泾渭茯茶为代表的中国茶企的广泛合作,把世界上最好的茶带到意大利、引入欧洲。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古丝绸之路起点陕西和终点意大利又一次通过“丝绸之路上的神秘之茶”——中国茯茶连接到起来。马可表示,明年西安茶博会,他会再来与中国茶业界展开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并将陆续组织更多欧洲茶友考察、访问泾渭茯茶园区,与大家共同分享和推介这一神奇、健康、美好的中国茶。

  据介绍,泾渭茯茶目前已经与美国、日本、韩国、法国、俄罗斯、澳大利亚、芬兰等众多国家的茶叶行业建立起沟通交流机制,泾渭茯茶产品也已陆续登陆美、俄、日、韩等国家,并受到了越来越多海外茶友的青睐。意大利茶业协会主席此次来访,昭示着欧洲茶叶行业对于以泾渭茯茶为代表的中国茶叶的关注,为泾渭茯茶国际化之路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如今,泾渭茯茶国际化战略和海外版块布局正在稳步、有序实施,已完成在美国的商标注册,海外销售体系和团队正在建设中。年内,泾渭茯茶在美国市场将进一步有效、有序的扩大业务。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中茶协黑茶专委会执行副主委、泾渭茯茶董事长纪晓明表示,泾渭茯茶将逐步通过海外市场推广,引导海外爱茶人士,更多认知中国茶,准确体验中国茶文化,引导和提升海外茶友茶饮水平,为中国茶产品以及附着在茶产品上的中国传统文化走向更为广阔的国际大市场贡献力量。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陕西

意大利茶协主席探访泾渭茯茶 中国品牌吸引国际关注

意大利茶业协会主席、欧洲著名茶专家马可(Marco Bertona)8月17日来到陕西咸阳泾渭茯茶公司,全面深入了解茯茶这一极具中国特色的古老茶品,并受聘为公司外籍技术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