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西安金博会9月举行 探索新丝路金融合作新模式

2017-08-18 16: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8月18日消息(记者雷恺)记者从今天(18日)召开的2017新丝路金融合作国际高峰论坛暨2017中国·西安金融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中国·西安金融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8日到10日在陕西西安举行,同时将举办2017新丝路金融合作国际高峰论坛,著名经济学家贾康等将在论坛上为西安金融出谋划策,助力千亿级金融产业集群发展。

  本届西安金博会将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以推进金融合作与创新,服务“一带一路”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为主题,集中展示金融业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融改革创新、支持文化产业、自贸区创新发展、普惠金融、绿色金融、防范金融风险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

  金博会期间,将举办“2017新丝路金融合作国际高峰论坛”和“发展普惠金融助推精准扶贫”“绿色金融实践与探索”“供应链金融”“新经济时代保险行业的机遇与未来”等主题论坛,邀请著名经济学家、中国财政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贾康,国务院参事、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主席夏斌等为西安金融业发展出谋划策,助力千亿级金融产业集群发展。

  本届西安金博会承办单位、西部网总编辑饶建军说,目前本届西安金博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展会总面积22000平米,将展出金融科技、文化金融、能源金融、自贸区金融、供应链金融、产融对接、普惠金融、绿色金融、消费金融、金融扶贫、金融理财、金融风险防范等内容。本届金博会还将邀请北上广深以及“一带一路”沿线省市区的产业园区、金融机构参加金博会,与本地金融机构展开沟通交流,探索新丝路金融合作新模式。

  西安金博会创办于2013年,已举办四届,已经成为西北地区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金融博览会,成功搭建起一个以新成就展示、新理念引领、新平台协作为核心的促进金融合作创新平台。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陕西

2017西安金博会9月举行 探索新丝路金融合作新模式

记者从今天(18日)召开的2017新丝路金融合作国际高峰论坛暨2017中国·西安金融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