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第一枚金砖题材邮票在厦门首发

2017-08-19 18:09:00来源:央广网

首发式现场,邮政工作人员在展示纪念邮票

  央广网厦门8月19日消息(记者陈庚)《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纪念邮票首发式今天上午在厦门陈嘉庚纪念馆举行,该纪念邮票1套1枚,并配套发行绢质小版票。这是中国第一枚金砖题材邮票,也是福建历史上第一枚国际性大会纪念邮票和绢质小版票,与“G20杭州峰会”和“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纪念邮票成系列专题邮票。

  邮票以2017年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名称和会标标志为主设计元素,并精选以鼓浪屿、厦门大学、集美学村、环岛路等最具厦门代表性的风光、人文标志元素为辅助进行设计。整幅画面视野开阔,色调雅致。既体现了福建、厦门的战略地位、经济建设成就,又寓意金砖国家以厦门会晤为新的起点,面向大海,扬帆起航,携手未来的美好前景。

  “邮票是国家的名片,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即将在厦门举办之际,我们发行这套纪念邮票,既要展示厦门的风采,更重要的是通过厦门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的新风采、新风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厦门市分公司党委书记张志军告诉记者。

  据介绍,此次配套发行的绢质小版票,是邮票中的稀有品种,版边设计采纳了厦门市摄影家朱清福老先生拍摄的鼓浪屿全景图。今年7月,鼓浪屿刚刚通过世界遗产组织大会审核,成功成为世界文化遗产,这次登上《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纪念邮票,也是继2003年我国发行《鼓浪屿》特种邮票后,鼓浪屿第二次荣登纪特邮票图稿。

  为了扩大对厦门的宣传,中国邮政还发行了一系列版式不同的邮品,如原地封、极限片、绢质小版折、大版册、明信片等。其中,《美丽的家园 世界的厦门》首发邮册重点表现了厦门的城市景观、战略定位、社会发展和文化遗产,内含《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绢质小版票、《鼓浪屿》套票和《相聚厦门》个性化票等,囊括了厦门会晤题材邮票的主要邮票版式和邮品形式;《中国梦 世界梦》大会绢质小版全册通过介绍近年在我国召开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以及厦门会晤,展现我国不断崛起的国际地位和大国风范,配票囊括了全部三个大会题材绢质小版邮票,实属罕见。

  为庆祝这套纪念邮票的发行,中国邮政今天在厦门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上午在陈嘉庚纪念馆举行《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纪念邮票发行新闻发布会暨首发式后,又举行了邮展和讲座。下午,在厦门市诚毅科技探索中心举行《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纪念邮票发行线上直播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方式,让全国各地的集邮爱好者都可以通过直播平台感受现场发行的盛况。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金砖国家;邮票

中国第一枚金砖题材邮票在厦门首发

《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纪念邮票首发式今天上午在厦门陈嘉庚纪念馆举行,该纪念邮票1套1枚,并配套发行绢质小版票。这是中国第一枚金砖题材邮票,也是福建历史上第一枚国际性大会纪念邮票和绢质小版票,与“G20杭州峰会”和“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纪念邮票成系列专题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