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首届中国(大连)美丽乡村发展论坛召开

2017-08-20 17: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8月20日消息(记者张四清)今天上午,以“乡土文化的复兴与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的2017年首届中国(大连)美丽乡村发展论坛举行。全市涉农区市县相关部门及部分村镇基层代表和专家学者、媒体记者100余人出席论坛。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副院长郑风田,中国美丽乡村研究中心主任魏玉栋等专家学者应邀作主题报告。论坛上还举行了“大连十大美丽乡村”、“大连最佳乡村旅游景点”、大连农(渔)家乐十大招牌菜揭晓仪式及首届大连美丽乡村摄影大赛颁奖仪式。

  据大连市农委副主任韦敏副主任,首届中国(大连)美丽乡村发展论坛不仅是大连市休闲农业规范提升年系列主题活动的“压轴大戏”,也是大连首次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开展的“引智”活动。这届论坛的主题是“乡土文化的复兴与美丽乡村建设”,旨在以传承乡土文化为切入点,通过对乡土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特色模式的深度研讨,拓展乡村经济产业结构发展,打造升级版的美丽乡村,为人民群众营造具有精神归属感的宜居家园。

  随着首届中国(大连)美丽乡村发展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期三个月的大连市休闲农业规范提升年系列主题活动也将告一段落。活动期间,经微信投票、专家评审,正式确定了“大连十大美丽乡村”、“大连最佳乡村旅游景点”及农(渔)家乐十大招牌菜。其中,微信投票环节,总访问量达到3490868次,投票共计459745次。此举对于推介大连,提高知名度,提升美誉度,实现乡土文化、乡村旅游、乡村美食、乡村特产、农村商贸等产业的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论坛当天,主持人、专家学者与乡村代表围绕乡村文化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展开交流与讨论。参加论坛的村镇基层代表表示,这场思想碰撞和文化邂逅让他们受益匪浅,对于打造乡村旅游的升级版,建设美丽乡村新模式,更加充满信心。

  本届论坛由大连市农村经济委员会、大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大连市服务业委员会主办,大连美丽乡村文化研究院承办。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大连;美丽乡村;论坛

2017年首届中国(大连)美丽乡村发展论坛召开

今天上午,以“乡土文化的复兴与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的2017年首届中国(大连)美丽乡村发展论坛举行。全市涉农区市县相关部门及部分村镇基层代表和专家学者、媒体记者100余人出席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