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襄阳全市高层建筑全部配上消防安全“楼长”

2017-08-21 23: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襄阳8月21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李勇)为全面提升全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的人防、物防管理水平,按照国务院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的统一部署,近日,湖北省襄阳市积极推行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楼长”制度,为全市1770余栋高层建筑配上消防安全“楼长”。

  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楼长”上岗前,襄阳支队组织开展了业务知识培训,讲解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楼长工作职责及日常工作要求,发放2000余张《襄阳市高层建筑消防楼长管理公示牌》,要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楼长”担起社会重任、负起工作职责,熟练掌握火灾防范和火场逃生技巧。

  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楼长”上岗后,立即在各自负责的高层建筑醒目位置张贴悬挂《襄阳市高层建筑消防楼长管理公示牌》,公示楼长信息、责任楼栋、楼栋情况、楼长工作职责、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高层建筑消防安全。

  据初步统计,襄阳市现有高层建筑1770余栋,体量庞大、功能复杂、人员密集、危险源多、火灾荷载大,给火灾防控工作带来严峻挑战。襄阳支队推行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楼长制度,严格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楼长资格条件,明确有物业公司负责的高层建筑,由物业公司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担任;有明确产权管理部门或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的公共高层建筑,由该单位内保机构明确消防管理人员担任;无物业服务企业的公共高层建筑,由属地社区综治部门工作人员或辖区网格员担任。此次选配的消防“楼长”上岗后将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襄阳;高层;消防

湖北襄阳全市高层建筑全部配上消防安全“楼长”

为全面提升全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的人防、物防管理水平,按照国务院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的统一部署,近日,湖北省襄阳市积极推行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楼长”制度,为全市1770余栋高层建筑配上消防安全“楼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