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汽-大众公司第1500万辆整车今晚下线

2017-08-21 23: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8月21日长春消息(记者刘源源)今晚,随着一辆奥迪A6L e-tron驶离生产线,一汽-大众宣布,公司生产整车达到1500万辆。

  一汽-大众公司1991年成立至今,已经走过26年历程。26年来,一汽-大众以令人瞩目的速度专注前行,持续推动着中国汽车工业向前发展。从第1辆车,到第500万辆车,它用时20年零8个月;从第500万辆车,到第1000万辆车,它用时3年零2个月;而从第1000万辆到第1500万辆,一汽-大众仅用了2年零8个月。26年来,一汽-大众累计上缴税金达4000亿元人民币,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带动上下游1000多家经销商、供应商,共同打造了一条节能环保的绿色汽车产业链。26年来,一汽-大众持续为用户生产出众多经得起市场和时间考验的车型。从最初一个品牌、一款车型,到目前拥有大众、奥迪两大品牌、14大系列产品,开辟了中国的家庭轿车时代,让千万家庭实现了拥有汽车的梦想。

  作为中国第一个按经济规模起步建设的现代化乘用车工业基地,一汽-大众的快速发展赢得了中德股东双方的高度评价。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在致辞中表示,一汽-大众是中德两国友好合作的佳话,也是两国汽车产业合作成长的典范。一汽-大众成长壮大的历史,就是一部中国汽车产业成长的成熟波澜壮阔的历史。他说:“1500万辆整车下线是一个新起点。未来,一汽-大众将打造中国最成功、最具竞争力、创新力和活力的合资企业。”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表示,1500万辆整车下线,体现了中德间伟大的合作,是一笔历史财富。他说:“这些汽车产品代表着品质、现代科技、安全、高效性,这些特质也贯穿于生产过程中。每辆汽车、每个零部件、每颗螺丝钉的背后,都是全体员工的付出,更代表着近1500万名用户的信任和期望,将激励一汽-大众不断砥砺前行。”

  一汽-大众在生产汽车的同时,不忘践行“千万辆后做责任”的承诺。自2014年发布全体系企业社会责任战略以来,公司脚踏实地做责任,迎来了基础责任和社会责任的全面提升。公司连续八年蝉联“中国杰出雇主”称号,连续六年荣获“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公司每年投入超过4600万元,在绿色环保、灾害救助、交通安全、社区建设等方面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肩负起“促人、车、社会和谐”的使命,努力实现“成为中国社会责任典范企业”的目标。从雅安地震,到今年的江西洪灾、四川九寨沟地震,一汽-大众都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另外,一汽-大众青少年足球训练营,已在长春、成都、佛山、青岛四地启动,累计培训超过1000课时;“爱佑·一汽-大众奥迪宝贝之家”收治病患孤儿1168名,帮助1101名儿童获得新生。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一汽大众;下线

一汽-大众公司第1500万辆整车今晚下线

今晚,随着一辆奥迪A6L e-tron驶离生产线,一汽-大众宣布,公司生产整车达到1500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