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把扶贫资金当“唐僧肉” 湖北鄂州28人被打“现原形”

2017-08-21 23: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鄂州8月21日消息(记者左艾甫)据湖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因以“芯羽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名义申报农村产业扶贫资金不成,采取伪造合同方式骗取扶贫资金8.05万元。日前,湖北省鄂州市梁子湖区太和镇新屋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高玉友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追缴违纪所得。

  “有的党员干部把扶贫资金当做‘唐僧肉’,不择手段,玩尽把戏,最终在纪律的‘金箍棒’下现出了原形。”梁子湖区纪委有关负责人说道。

  精准扶贫战役打响以来,梁子湖区坚持思想开路、制度先行,加强扶贫政策宣传引导,加强扶贫领域制度建设,把“紧箍咒”念到辖区内所有村组,并开展多轮交叉式、点穴式、滚动式巡察。今年5月,该区积极运用大数据手段开展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按照核实查否销号一批、组织处理一批、挂牌督办整改一批、执纪审查问责一批 “四个一批”的方式,打通大数据监督检查“最后一公里”。截止目前,全区共入户核查问题线索13664条,销号处理查否问题线索12032条,查实1632条,组织处理13人,挂牌督办问题线索32条。

  对扶贫领域发生的以权谋私、滥用职权、优亲厚友、虚报冒领、挪用克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失职渎职等问题,该区紧盯不放,坚决查处。截至目前,全区共查处扶贫领域违纪案件28件,党政纪处分28人,督促说明情况及退款82人,组织处理62人,追缴违纪资金50万元。同时,该区还对监管不力、失职渎职的2名区直部门负责人进行严肃问责。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扶贫;鄂州;违纪

把扶贫资金当“唐僧肉” 湖北鄂州28人被打“现原形”

据湖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因以“芯羽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名义申报农村产业扶贫资金不成,采取伪造合同方式骗取扶贫资金8.05万元。日前,湖北省鄂州市梁子湖区太和镇新屋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高玉友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追缴违纪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