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鸽”23日登陆广东 海南省海域风力逐渐加大

2017-08-22 16: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8月22日消息(记者吴媚苗 通讯员符晓虹 李凡)记者今天上午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强热带风暴级)22日9时中心在距离广东省珠海市东偏南方向约670公里的海面上。预计,“天鸽”将于23日白天在广东惠东到阳江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据悉,海南省气象局8月22日10时40分发布台风四级预警。

  据监测,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已于22日8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9时其中心位于北纬20.4度,东经119.7度,也就是在距离广东省珠海市东偏南方向约67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5百帕。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天鸽”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2~14级),将于23日白天在广东惠东到阳江一带沿海登陆(12~13级),登陆后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其影响,南海东北部海域有强风,海南省海域风力也将有所增大,具体预报如下:

  海洋方面,预计22日~23日,南海东北部海域风力11级、阵风12~13级,其中“天鸽”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12级、阵风13~14级,24日风力减弱。

  预计22日~24日,琼州海峡、海南岛东部海面、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7级、阵风8级,北部湾海面、海南岛西部、南部海面、西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5~6级、阵风7级。

  陆地方面,预计22日,全岛晴间多云。23日,全岛多云有雷阵雨,北部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24日,全岛多云有雷阵雨。

  海南省气象部门防御建议,在南海东北部海域、琼州海峡和海南岛东部海面的船只需迅速做好避风措施。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海南

“天鸽”23日登陆广东 海南省海域风力逐渐加大

记者今天上午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强热带风暴级)22日9时中心在距离广东省珠海市东偏南方向约670公里的海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