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暑假科普游火爆 广东科学中心日均迎客过万

2017-08-22 17:40:00来源:央广网

  

  新增的龙卷风项目备受欢迎

  央广网广州822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吴晶平)今年暑假,“好玩又长知识”的科普游成为许多家庭出游的热选,广东科学中心统计数据显示,自暑假以来,场馆接待观众超过3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4.87%,高峰期日均观众量近1.2万人次,其中超过七成观众是亲子家庭。

  广东科学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暑假观众访问量创历年新高,其中以亲子家庭居多,占比71.4%。其表示,观众暴增的原因,一方面是现代家庭日益重视孩子的科学素质培养,另一方面是科学中心暑假推出了不少新展览和科普活动,包括从加拿大引进的“创想空间”展、重新开放的“绿色家园”馆、科普夏令营以及系列新上映的科技电影等。记者在绿色家园馆看到,该馆新增的30多个互动展项应用了声、光、电、磁等多种展示技术,融合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深受观众喜爱。特别是号称国内最高的龙卷风和效果逼真的十级台风展项,吸引不少观众慕名前来体验。

  除了亲子家庭,还有不少周边城市的科普夏令营学生团体组织来访科学中心,如武汉、韶关、肇庆、珠海、江门等城市。外地观众的增加离不开近年来广州交通的发展,虽然广东科学中心开馆多年,一直受公共交通配套不足困扰,但近日动工建设的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广佛环线科学中心站让人憧憬,预计五年线路建成通车后,广东科学中心将迎来更多的外地观众。暑假期间,保障观众的安全有序参观是科学中心场馆运行的核心。为应对日渐增长的游客量,该中心在售票厅新增6台自助购票机并推出微信购票服务,观众无需到售票窗口购票,仅凭手机二维码即可轻松进馆。此外,馆内提供定时讲解以及微信语音讲解服务,全面为观众提供导览讲解服务。

  广东科学中心是国内最大科技馆之一,目前设有10个常设主题展馆,近600个展项。近年来不断加大展馆更新改造力度,相继新推出了“实验与发现”馆、“思维空间”展区、“儿童天地”馆和“绿色家园”馆等,累计新增了140多个互动展项,并对保留的热门展项做了改造提升,展馆整体相比改造前规模更大、互动更多。据科学中心透露,该中心的“交通世界”和“数码世界”展馆的更新改造工作即将完成,最快将于今年9月下旬以崭新面貌向公众开放,届时观众将可体验到现代最新的各种交通与信息技术应用。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广东

暑假科普游火爆 广东科学中心日均迎客过万

今年暑假,“好玩又长知识”的科普游成为许多家庭出游的热选,广东科学中心统计数据显示,自暑假以来,场馆接待观众超过3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