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省长海县打击违规捕捞 销毁地滚笼3000余个

2017-08-24 15: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8月24日消息(记者田彤 张四清 通讯员杨淑革)记者昨天在辽宁省长海县大长山岛镇四块石渔港看到,在渔政所工作人员的指挥下,一台大型挖掘机正对依次排列的地滚笼进行集中销毁,价值10万多元的1000个地滚笼瞬间变成废品。为严厉打击违规捕捞行为,保护海岛近岸渔业资源,长海县在全县范围内再次开展地滚笼集中销毁活动,现场一次性销毁地滚笼3000余个,彰显了海岛清理和取缔违规渔具的信心和决心。

  地滚笼是一种捕捞网具,因其网目尺寸小、网具长、使用密度大,对沿岸资源和海洋生态造成了严重破坏。

  辽宁省长海县地处黄海深处,北纬39°线横贯全县,是世界公认的最适宜海洋生物生长的纬度。同时,海岛人口少,没有工业污染,海洋水质优良,是国家无污染一类海区。

  今年以来,长海县开展了引导捕捞渔船转产转业、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加强伏季休渔管理、制止渔船非法越界捕捞等工作。伏季休渔期间,全县开展违规渔具清理整治执法行动75次,已检查沿岸生产船只6850多条(次),查处违规船只65条。

  据了解,长海县还将成立陆地监管组和海上监管组,加大对制造、销售、运输和非法使用地滚笼的打击力度,并与渔船主、养殖户和养殖企业等签订《不使用地滚笼等违规渔具承诺书》,敦促其自行销毁地滚笼等违规渔具,以进一步保护全县海洋生态环境。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辽宁

辽宁省长海县打击违规捕捞 销毁地滚笼3000余个

记者昨天在辽宁省长海县大长山岛镇四块石渔港看到,在渔政所工作人员的指挥下,一台大型挖掘机正对依次排列的地滚笼进行集中销毁,价值10万多元的1000个地滚笼瞬间变成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