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1家渝企入围中国民企500强 企业须加快转型升级

2017-08-25 11: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8月25日消息(记者吴新伟)全国工商联24日发布2017中国民企500强榜单,金科、龙湖、隆鑫、力帆等11家重庆民企上榜。

  按入围企业数算,今年重庆市排全国第11位。市工商联秘书长雷文睿介绍,排位变化不大,重庆民企的“稳”,主要源自以创新为主要手段的转型升级。不过,跟发达省市比较,重庆无论是入围企业总数,还是企业规模和发展速度,都还有较大差距。

  这份以营业收入为主要指标的榜单上,前100名并无重庆企业。再从入围企业结构看,今年入围的11家企业都来自传统行业,房地产有5家,制造业有5家,贸易类有1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没有企业入围。

  雷文睿认为,需要在存量和增量两个方面做文章,重庆民企要想在这份榜单上更耀眼,需要进一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存量企业需要加快转型升级,同时大力培育一批科技型企业。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重庆;民企;入围

11家渝企入围中国民企500强 企业须加快转型升级

全国工商联24日发布2017中国民企500强榜单,金科、龙湖、隆鑫、力帆等11家重庆民企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