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市放开机动车排放污染物环保检测收费标准

2017-08-25 15: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8月25日消息(记者田彤 张四清)记者从大连市环保部门获悉,自8月28日起,大连市将放开机动车排放污染物环保检测收费标准,今后机动车环保检测费用将由市场调节。

  据了解,目前大连全市共有23家机动车环保检测机构,环保检测收费标准放开后,各检测机构检测费用由政府指导价改为自主进行价格调整,市场优胜劣汰的规律会促使检车机构不断优化检车环境,提高检车效率,为车主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维护机动车环保检测正常、稳定的运行秩序,规范环检机构的检车行为,8月24日,大连市环保局积极研究应对环检机构检测价格放开后续监管工作。明确一是要加强宣传,引导环检机构在合法、合理范围内调节收费标准;二是加强对环检机构的监管。大连市环保局将派出多个工作组开展现场巡查、加强检测过程后台监管等手段严查环检机构是否在违法违规行为,一经发现,依法处罚。同时为优化营商环境,规范环保监管执法,环保局严格规范和约束执法行为,采取“双随机、一公开”及后台监控等方式,营造文明、有序、公平、公正的执法氛围。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大连

大连市放开机动车排放污染物环保检测收费标准

记者从大连市环保部门获悉,自8月28日起,大连市将放开机动车排放污染物环保检测收费标准,今后机动车环保检测费用将由市场调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