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省曲麻莱县创新技能培训引领牧民走新路

2017-08-25 15: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5日消息(记者凌晨 特约记者普措卓玛)青海省百余位来自省、州、县的政府官员今日齐聚海拔4200米的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参加在当地举行的三江源地区脱贫攻坚观摩推进会,总结各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有益尝试和取得的新成果。

  青海省扶贫开发局局长马丰胜,向与会者通报了三江源地区的脱贫攻坚工作。海北藏族自治州、玉树藏族自治州及所属曲麻莱县政府的官员,就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与全省同步建成小康社会进行了表态发言。

  中共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严金海向各地官员提出三点要求:在思想脱贫、教育扶贫、易地扶贫搬迁、转移就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取得新进展,为攻克深度贫困地区堡垒奠定坚实基础;把扶贫开发工作抓紧抓紧再抓紧,做实做实再做实,确保坚决打赢三江源地区脱贫攻坚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切实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和质量。自觉扛起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硬仗的政治责任,坚持不忘初心,强化宗旨意识,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在全面小康道路上不落下一个贫困地区、一个贫困群众。

  在推进会前,与会者前往玉树市、治多县、曲麻莱县的扶贫一条街、专业合作社、技能培训中心、易地搬迁等地进行了观摩。与会者对玉树藏族自治州的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赞扬曲麻莱县在技能培训工作上的新思路和新模式在全省属于首创,将易地搬迁、产业发展和牧民群众的素质提升充分的融合在一起,是这次观摩会最大的亮点和值得大家学习的模板。

  中共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严金海、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文华、玉树州委书记吴德军、省扶贫开发局局长马丰胜等领导出席会议,三江源地区五州各市、县主管扶贫工作的政府负责人、各扶贫开发局局长、玉树州六县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共116人参加了此间的会议。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新技能;培训;牧民

青海省曲麻莱县创新技能培训引领牧民走新路

海省百余位来自省、州、县的政府官员今日齐聚海拔4200米的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参加在当地举行的三江源地区脱贫攻坚观摩推进会,总结各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有益尝试和取得的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