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澳大利亚海关AEO互认合作认证观摩评估在大连举行

2017-08-28 10: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8月28日消息(记者田彤 张四清 通讯员周新颖)记者今天从大连海关了妥到,日前,中国-澳大利亚海关AEO互认认证观摩评估在大连举行。据介绍,此次认证观摩是中澳海关能否达成AEO互认协议的重要一环。

  AEO即“经认证的经营者”。按照国际通行规则,海关对信用状况、守法程度和安全管理良好的企业进行认证,对通过认证的企业给予优惠通关便利。两国海关实现AEO互认后,本国企业出口货物到AEO互认的国家时,可同时享受到本国海关和对方海关提供的进出口通关便利,从而显著降低高信用企业的通关及物流成本,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并显著提升国际供应链安全便利化水平。

  中国-澳大利亚海关AEO互认联合专家组一行8人,对大连一家AEO企业——大连阿尔卑斯电子有限公司开展了实地认证观摩,重点对AEO企业认证过程进行评估。澳方对大连海关认证人员专业水平给予高度评价,澳方表示,中国海关实地认证工作标准严格、认证规范,展示出中国海关极高的专业水准,建立了两国海关互认互信的坚实桥梁,为进一步推动两国海关互认工作奠定良好基础。观摩期间,中澳双方就AEO互认合作、让更多企业享受互惠便利措施、共同促进贸易发展交换了意见。

  目前,中国海关与欧盟、新加坡、韩国、新西兰实现了AEO互认,内地与香港也有相关安排,与33个国家或地区签署了AEO互认协议。目前,中国海关正在加紧与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主要贸易国家和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以色列、南非等“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海关的AEO互认合作,积极促进国际供应链“互联互通”和贸易便利化。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澳大利亚;互认合作;大连

中国-澳大利亚海关AEO互认合作认证观摩评估在大连举行

记者今天从大连海关了妥到,日前,中国-澳大利亚海关AEO互认认证观摩评估在大连举行。据介绍,此次认证观摩是中澳海关能否达成AEO互认协议的重要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