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省长海县提升海岛旅游品质 满足游客需求

2017-08-28 13: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8月28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通讯员杨淑革 张倩文)日前,记者走进位于辽宁省长海县大长山岛镇三官庙村的大连坤达南苑酒店,发现很多游客在这里惬意地享受着生活,这个刚刚开门纳客的集客房、餐饮、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休闲度假酒店是海岛实施旅游品质提升工程所取得的成果之一。

  长海县是我国最北部的海岛边境县,虽然生态环境十分优越,但由于岛上旅游基础设施不足,严重制约了海岛旅游业的发展。

  今年以来,长海县在“旅游兴县”战略的指引下,充分利用海岛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在提升海岛旅游品质、彰显海岛特色魅力上下功夫。目前,海岛星级酒店、主题民宿、高端渔家等诸多旅游项目已相继建成。7月底,计划投资1.5亿元,规划总用地面积6002.50平方米,建筑规模7411平方米的大长山丽莎国际酒店二期项目破土动工,主要建设美式海滨建筑风格的综合类旅游酒店、独体木质客房、联排客房及配套设施等旅游项目,预计年底前将建成主体工程。

  长海县还对现有“长海渔家”进行品质筛查,以严格的规范标准,选树“长海渔家示范户”,引导提升“长海渔家”整体旅游接待服务品质。

  目前,长海县已经举办了2017长山群岛国际海钓节、獐子岛渔民节等一系列特色旅游节庆活动。设计推出了大小长山岛一体游、獐子岛深海探奇游等多条精品旅游线路。评选出了“长海渔家八大碗”、“长海渔家八小碗”特色菜和2道首选主食,为游客们提供了诸多选择空间。今年前七个月,长海县共接待上岛游客81.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实现8.3亿元,同比增长5.8%。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辽宁;海岛旅游;长海

辽宁省长海县提升海岛旅游品质 满足游客需求

日前,记者走进位于辽宁省长海县大长山岛镇三官庙村的大连坤达南苑酒店,发现很多游客在这里惬意地享受着生活,这个刚刚开门纳客的集客房、餐饮、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休闲度假酒店是海岛实施旅游品质提升工程所取得的成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