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珠海机多措施部署应对“帕卡”台风

2017-08-28 17: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8月28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余凯强)“天鸽”刚走“帕卡”又来,面对紧接“天鸽”而来的“帕卡”,珠海机场提前安排部署抗台风工作,积极防范应对,及时恢复机场航班保障能力。

  未雨绸缪 严密部署 提前组织安排抗台风工作

  8月26日,珠海机场召开公司台风预防会议,严格按“三防”预案做好工作,对设施设备、飞机保障、航班协调、旅客安置及信息发布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6日当天对停机坪、跑道、候机楼等全部区域开展全面巡查并进行防台风处理,加固或搬离各类设施设备,降低损失风险;对供电、供水、排洪、机坪设备系留等情况进行落实;及时对机坪停留的3架通航飞机进行入库迁移。

  妥善处置航班,及时发布信息,未造成大量旅客滞留机场

  与各航空公司及时沟通,提前取消8月27日的136个进出港航班,并于26日通过多种渠道发布航班取消信息,将前往机场的旅客数量降至最低,未造成大量旅客滞留机场的情况发生。

  积极应对台风, 及时恢复机场航班保障能力

  8月27日上午9时,“帕卡”台风在台山市东南部沿海登陆,珠海机场按照“三防”预案及服务保障流程积极应对台风袭击,以保护旅客及员工的人身安全为首任,严格管控危险区域,针对滞留机场的少量旅客,珠海机场进行妥善安置,并为旅客派发餐食。10时左右台风减弱,珠海机场各保障部门对机场廊桥、跑道、助航灯光等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及修复。11时左右,机场恢复保障能力。

  台风当天成功保障航班47班

  台风当天珠海机场共保障进出港航班47班,其中出港18班,  进港 29班。15:52第一个进港航班BK2832三亚—珠海落地,16:54第一个出港航班BK2832珠海—天津出港。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广东

珠海机多措施部署应对“帕卡”台风

“天鸽”刚走“帕卡”又来,面对紧接“天鸽”而来的“帕卡”,珠海机场提前安排部署抗台风工作,积极防范应对,及时恢复机场航班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