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四届“创青春”四川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闭幕 20多个项目意向签约

2017-08-30 22: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充830日消息(记者贾宜超830日,第四届“创青春”四川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八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四川南充市闭幕。此次大赛为优秀项目与创投机构、孵化平台搭建了有效对接平台累计20多个项目达成意向签约,意向性投融资金额3600万元。

  为进一步推动创新创业全要素汇集,促进优质创业项目更好发展,本次大赛专门开展了优秀项目路演,设置了项目洽谈签约区,40多家创投机构、孵化平台进行了推介交流,为120件优秀作品提供专场洽谈近200批次。

  闭幕式上,共青四川省委书记刘会英介绍了本次大赛开展的相关情况。据刘会英介绍,自2014年以来,“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了三届,累计吸引了4500余个优秀创业项目、10万余名青年参与,有效提升了青年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关心、关注、关怀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受到创业青年的普遍欢迎和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

  刘会英表示,本届大赛在以往基础上又有三个方面创新:一是在办赛机制方面,坚持以推动创新创业全省全域发展为导向,首次与市级人民政府联办,由市州团委和区县政府具体承办,进一步推动创新创业资源要素在全省更广地域范围内流动汇聚。二是在项目选拔方面,重点把握四川“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聚焦节能环保、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以及数字创业等领域,选拔一批具有潜力的优秀项目。同时,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一头等大事,培育一批带动作用强、信息化程度高的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项目,助力困难群众增收致富。三是在支持体系方面,广泛邀请一批知名创投机构、创业导师、金融机构以及孵化园区参与大赛,举办“青年创新创业高峰论坛”、“项目路演洽谈”等系列活动,打造项目展示、融资、孵化“一体化”工作平台,实现人才、资金、政策等要素的有效对接。

  此外,闭幕式上,还举行了四川省青年创投联盟成立仪式,并为创投联盟南充服务站进行了授牌。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创青春;创业大赛;闭幕

第四届“创青春”四川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闭幕 20多个项目意向签约

8月30日,第四届“创青春”四川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八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四川南充市闭幕。此次大赛为优秀项目与创投机构、孵化平台搭建了有效对接平台,累计20多个项目达成意向签约,意向性投融资金额达36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