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太原铁路局“四优先”倾力保障新老兵运输

2017-09-01 13: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9月1日消息(记者李楠 通讯员吕宇飞)记者从太原铁路局了解到,9月1日起,今年新老兵运输开始。太原铁路局密切与军交部门协作,强化售票组织工作,不断创新丰富军人出行优先服务内容,为新老兵提供高质量服务。

  据了解,入伍新兵运输从9月10日开始,至9月28日完成;第一批退役士兵运输从9月1日开始,至9月15日完成;第二批退役士兵运输从12月1日开始,至12月15日完成。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为确保新老兵运输任务圆满完成,太原铁路局组织召开专题电视电话会议进行部署,要求各级管理人员深入运输现场,加强督导,有关单位分片包保,责任到人,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全局运输、客运、机务、车辆、供电、电务、工务等部门加强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做好应对不良天气等情况下的应急预案,保证新老兵运输安全平稳。

  为提升服务质量,今年新老兵运输中,这个局落实新老兵购票、行李托运、进出站和中转换乘“四优先”要求,及时为新老兵出行排忧解难,提供便利条件。运输期间,该局对列车席位合理调配,并采取加开直通临客等方式,保证新老兵乘车方便舒适。各次列车满水出库、备足餐料,沿途及时补水,有关车站提前备好食品,确保供应。车站、列车广泛开展新兵专题宣传、“学老兵、赞老兵”活动,利用广播电视丰富新老兵途中生活。 据了解,为方便退伍老兵,今年新老兵运输期间,退伍老兵除使用铁路规定的实名制证件购票、乘车外,还可凭士兵证复印件作为购票、退票及进站乘车的有效证件。士兵证复印件上需注明“作为本人铁路购票、进站、乘车、退票及改签的凭证,分别至2017年9月30日和12月31日作废”字样,并加盖原部队公章。遇有证件遗失等特殊情况,由乘车站所在地区军代处开具证明,商铁路部门解决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太原

太原铁路局“四优先”倾力保障新老兵运输

记者从太原铁路局了解到,9月1日起,今年新老兵运输开始。太原铁路局密切与军交部门协作,强化售票组织工作,不断创新丰富军人出行优先服务内容,为新老兵提供高质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