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带资入股”助力脱贫攻坚 农民变股民不再是梦

2017-09-04 11: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州9月4日消息(记者孟海 通讯员尤新黔 唐海鹰)“‘带资入股’产业扶贫模式是去年7月进入贵州剑河县的,它是‘三变’延伸出来的产品,最终达到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资源变资产,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贵州黔东南州分行零售信贷部总经理邓延鸿向记者介绍。“带资入股”是由政府承担风险保证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黔东南州分行对贫困户发放五万元的贷款,再由贫困户将资金投资到企业成为股民,而企业每年给贫困户6%的分红并解决其就业问题,最终达到脱贫致富。

  “现在贫困户在‘怡家人’上班,每个月工资最高能达到1800元!”说起“带资入股”,邓延鸿印象最深刻地还属贵州怡家人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他介绍,贵州怡家人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是从江县实施“产业扶贫”的重大招商引资企业,公司产品主要有竹炭日用品系列、居家智能用品系列、床上用品系列,产品主要通过沃尔玛、家乐福、大润发等连锁超市及特许加盟连锁模式销售。

  在机缘巧合下,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黔东南州分行通过与政府的交谈后了解到“怡家人”的产品出现供不应销及招工难等问题后,立即上门到该企业详细地介绍了“带资入股”的模式。不仅成功地解决了“怡家人”生产厂的需求,还通过这种产业扶贫解决了从江县贫困户的脱贫问题。截至目前,贵州怡家人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在从江县已经投资了1个多亿。

  据邓延鸿介绍,除了“带资入股”的扶贫模式,2017年4月,黔东南州分行先后完成了中国邮储银行黎平县支行黎平县敖市镇蒙村村金融扶贫服务站、雷山县大塘镇金融扶贫服务站的挂牌。

  金融扶贫服务站是该行金融助推精准扶贫工作,金融服务点的设立,让农民群众利用邮行丰富的助农设备和产品,“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存取款、转账、缴费、购买基金、理财产品等金融服务。农民群众更可以通过金融服务点了解更多的金融知识,咨询信贷产品,让国邮政储蓄银行信贷产品落地,实现金融助推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脱贫攻坚;带资入股;农民

“带资入股”助力脱贫攻坚 农民变股民不再是梦

“‘带资入股’产业扶贫模式是去年7月进入贵州剑河县的,它是‘三变’延伸出来的产品,最终达到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资源变资产,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贵州黔东南州分行零售信贷部总经理邓延鸿向记者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