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追凶17年 杀害11岁女孩嫌疑人深圳落网

2017-09-04 18: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9月4日消息(记者杨振 通讯员钟金华 张莉 王泽玲)9月4日,杀害11岁女孩在逃嫌疑人何某戴着手铐和脚链,步履踉跄地低头含泪走出深圳铁路公安处看守所,坐上等候已久的警车。此行,何某将被民警押往办案单位受审。经过公安机关坚持不懈的命案追击,这个杀人潜逃17年的重案嫌疑人终落法网,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9月1日,深圳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接到安徽省黄山市黄山风景区公安局刑警支队通报:杀人在逃嫌疑人何某可能在广州南站出现。深圳铁路公安处高度重视,立即研究部署,抽调刑警支队及福田站派出所的精干警力从福田乘坐高铁火速前往广州南站追踪抓捕。

  根据掌握的嫌疑人信息线索,抓捕民警乔装成旅客,在广州南站秘密展开地毯式搜寻,并在嫌疑人可能出现的地方进行重点观察。13时10分,一名男子闯入民警视线,1米45的个头,样貌与掌握资料对比相似,民警秘密跟随,待时机成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其控制。该男子拼命挣扎,大声嚷嚷:“你们干什么?凭什么抓我!”民警厉声喝问:“你叫什么名字?哪里人?”男子哆嗦地回答:“我叫张、张某,贵州人。”民警见其神情紧张,更加确信此人就是杀人潜逃的何某。民警继续追问:“贵州人是吧,贵州具体哪里的?说两句贵州话来听听。”该男子被民警连番追问吓得语无伦次,支支吾吾。抓捕民警知道嫌疑人是湖南籍,不经意间用湖南话询问该男子,该男子不假思索地用湖南话应答。“还不承认!看你往哪逃!”民警大喝一声,嫌疑人何某顿时蔫了下来。

  经查,现年51岁男子何某为湖南省桂阳县人,系因故意杀人被公安机关上网通缉的重点在逃人员。2000年3月30日晚21时许,湖南省桂阳县太和镇一旱地里发现一具女尸,经查系桂阳县太和镇11岁女孩曹某。经湖南省桂阳县公安局追踪调查,桂阳县清河乡的何某有重大嫌疑,并将其列为网上通缉在逃人员。

  据何某供述,2000年过完年没多久,具体日期已记不清楚,当晚,何某喝了不少酒,在马路边等车的时候,其掏出手机玩。这时,来了个小女孩,嚷着要玩手机,何某给她玩了一会。没多久,有货车过来,何某想搭个便车,便要小女孩将手机还给他。小女孩不肯,转身就跑。何某一路紧追,在一块旱地里追上了小女孩。拉扯过程中,小女孩被何某掐晕。何某拿回手机后,看着晕倒在地的小女孩色心大发,借着酒劲对其进行了奸污。完事后,何某推了小女孩几下,没有任何反应。何某意识到出大事了,吓得赶紧逃跑。逃亡路上,何某白天搭过路货车、徒步走山路,晚上在山林里过夜,一路胆战心惊地逃亡6天来到广东。之后,何某一直在广东靠打散工养活自己,也不敢再和家人联系。何某逃亡之前一直未办理任何身份证件,出行常常受阻,只能小心谨慎、偷偷摸摸地到处打散工,生活拮据。晚上睡觉的时候,何某还老是梦见小女孩向其索命,经常半夜惊醒。为躲避公安机关追查和方便出行,何某冒用他人信息弄了个身份证,企图漂白身份,掩盖滔天罪行,没想到还是插翅难逃。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杀人嫌疑人何某落网,终于可以告慰当年受害的11岁小女孩,还其家人一个公道。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广东

追凶17年 杀害11岁女孩嫌疑人深圳落网

9月4日,杀害11岁女孩在逃嫌疑人何某戴着手铐和脚链,步履踉跄地低头含泪走出深圳铁路公安处看守所,坐上等候已久的警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