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呼铁中院发布保险合同纠纷典型案例

2017-09-04 20: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9月4日消息(记者宝音)呼和浩特铁路运输中级法院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九个保险合同纠纷案件中的典型案例。

  2015年1月,最高人民法院批准指定呼和浩特铁路运输两级法院从当年4月1日起执行新的案件管辖范围。自执行新的案件管辖以来,截止2017年7月31日,呼铁两级法院一、二审共受理合同纠纷案件2273件,其中保险合同纠纷案件1337件,占比59%。从总体趋势看,保险合同纠纷案件呈逐年递增状态,纠纷类型、案件种类、涉及的法律问题呈不断扩展态势。

  两年多来,呼铁两级法院充分认识保险业在现代金融体系和国民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立足保险合同纠纷审判实践,积极回应保险业改革创新的实际需求,公正审理各类保险合同纠纷案件,大力提升保险合同纠纷案件的审判水平,不断加强对保险合同纠纷审判领域新情况、新问题的调研,在促进保险机构依法经营、保险市场良性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为持续开展好保险合同纠纷案件的审判工作,呼铁两级法院结合审判实践,率先制定出台《保险合同审理规范》,统一两级法院保险合同纠纷类案件审理标准和裁判尺度,通过一系列举措举措,圆满完成了保险合同纠纷案件审判任务,提高了司法公信力。

  为继续确保两级法院依法公正审判,维护保险秩序,呼铁中院选取了相关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向社会予以发布。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内蒙古

呼铁中院发布保险合同纠纷典型案例

呼和浩特铁路运输中级法院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九个保险合同纠纷案件中的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