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奉节消防官兵一天摘除两个马蜂窝

2017-09-05 23: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9月5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唐利贤 赵晨星)9月4日,重庆奉节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金盆小学出现一个马蜂窝,影响居民生活,需要摘除。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马蜂窝位于屋檐下,直径比篮球还大,蜂窝周围不时有马蜂在盘旋。据房主反映,窗户根本不敢开,怕被蛰伤。消防官兵随即穿上防蜂服,20分钟后马蜂窝成功摘除。

  与此同时,该队又接到报警:滨江国际出现一个马蜂窝,影响居民生活。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一个马蜂窝位于阳台窗檐下,消防官兵首先疏散周围人群,随后做好个人防护后,采用口袋装的方式来取蜂巢,不到十分钟时间,马蜂窝被成功摘除。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一般遇到马蜂窝,消防队员们会穿上厚重防蜂服,进行摘除。而当遇到位置不佳不便摘除的情况,则会采取火攻。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重庆;马蜂窝

重庆奉节消防官兵一天摘除两个马蜂窝

9月4日,重庆奉节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金盆小学出现一个马蜂窝,影响居民生活,需要摘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