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推动全域旅游 打造文化旅游胜地

2017-09-06 11: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铜仁9月6日消息(记者孟海)近日,贵州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主持召开座谈会、深入实地调研指导“一带”慢行系统规划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发展信心,充分认识“一带”慢行系统在铜仁城市转型、东西融合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坚持高端定位、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加快完善“一带” 慢行系统业态布局,全力打造文化旅游胜地。

  陈昌旭一行沿着风光秀美的大江逆流而上,先后调研了碧江区河西街道茅溪村,坝黄镇宋家坝、木弄村、温泉小镇、中洲、陆家寨、长坪,江口县坝盘镇蒋家湾、坝盘镇、挂扣、木抱、王家山水电站、两河口、回龙寺、云舍、太平镇、寨沙侗寨等地。每到一处,陈昌旭都与规划设计单位、市直相关部门及当地干部群众仔细交谈,现场察看当地的地形地貌、交通组织、生态条件,详细了解各地驿站选址、产业基础和文化底蕴等情况。他强调,“一带”慢行系统是“一带双核” 精品旅游线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定要坚持高端规划、长远设计,细化优化驿站、业态、文化等各类布局,为打造文化旅游胜地奠定坚实基础。

  8月31日下午和9月1日晚,陈昌旭分别在市委二会议室和江口县太平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中国电建集团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上海宝冶设计研究院有关规划工作情况汇报。会上,各与会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一带”慢行系统的交通组织、产业布局、文化挖掘、招商引资、管理运营等分别作了发言。

  陈昌旭说,实施“一带双核”精品旅游线路建设是市第二次党代会、市二届一次人代会作出的庄重承诺,是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实现井喷式增长的重要举措。“一带”建设作为“一带双核”的重要内容,是铜仁市东西部城市群重要的连接线,是打造文化旅游胜地、连接“双核”旅游的关键连接线,也是铜仁市东西部地区协调发展的战略连接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围绕“抓龙头、连金线、带亮点”的工作思路,坚定不移、全力以赴、信心满满推动“一带”慢行系统规划建设。

  陈昌旭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站在全局推动、全域发展的高度,以“一带两核”为重点,带动沿途村落、沿线景点及周边景区共同发展,实现市级抓龙头品牌、区县抓精品景区、乡镇抓特色亮点,不断深化环梵净山“金三角”文化旅游创新区内涵。要强化统筹推进,规划设计单位、市直相关部门及碧江江口两地、业主单位要加强协调合作,突出重要节点,分步有序抓好驿站布局和业态规划,抓紧做好地质勘探、沿线控规、红线划定、土地收储、征地拆迁、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做到各司其责,形成工作合力,争取早日开工建设。要突出文化内涵,依托沿线淳朴的农耕文化和九曲十八弯的自然风光,深入挖掘民俗、农耕文化,突出野性、野味、野趣的自然农耕特点,建设体现铜仁特色、独具一格的旅游产业带。同时对各村落、驿站、路桥、亭台楼阁以及观光台、取景点等节点布局、细节设计都要体现专业性、文化性。要强化工作保障,及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充实工作队伍,要有领导专管,人员专抓,从组织、政策、资金、队伍等各方面给予保障。碧江区、江口县及市直各部门要强化责任,积极配合规划设计单位,形成强大工作合力,高标准、高效率推进“一带双核”精品旅游线路建设。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铜仁;全域旅游;文化旅游

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推动全域旅游 打造文化旅游胜地

近日,贵州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主持召开座谈会、深入实地调研指导“一带”慢行系统规划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发展信心,充分认识“一带”慢行系统在铜仁城市转型、东西融合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坚持高端定位、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加快完善“一带” 慢行系统业态布局,全力打造文化旅游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