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高铁分会今天开幕

2017-09-06 23: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9月6日消息(记者徐升)今天下午,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高铁分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开幕。来自阿拉伯联盟,阿富汗、约旦、印度尼西亚、摩洛哥、埃及、苏丹等国家,国内相关政府机构、协(学)会、高校和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宁夏回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超超、阿拉伯联盟助理秘书长卡玛勒·巴比克博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刘振芳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发表主旨演讲,介绍了中国高铁发展成就和中国铁路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

  开幕式后,中国铁路总公司举办了高铁分会主题演讲、圆桌会议等交流活动。中国铁路总公司、宁夏自治区、印尼经济统筹部、苏丹投资部相关负责人围绕“中阿铁路合作与发展:意义与作用”进行主题演讲;约旦交通部、摩洛哥国家铁路局、埃及国家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中方联合体企业,就“中阿铁路合作与发展:路径与模式”开展专题研讨。

  作为高铁分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期3天的中国高铁技术成就专题展与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同期举行,专题展设中国铁路成就及铁路国际合作展区,展览面积1000余平方米。中方联合体企业将全面展示近年来中国铁路特别是高速铁路在工程建设、装备制造、运营管理等方面最新创新成果、中国铁路国际交流与合作成果,助力中国与阿拉伯和其他地区国家在轨道交通领域合作共赢。

  据悉,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是经中国国务院批准,由中国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博览会。自2010年以来,宁夏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中阿经贸论坛和两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高铁;开幕

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高铁分会今天开幕

今天下午,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高铁分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开幕。来自阿拉伯联盟,阿富汗、约旦、印度尼西亚、摩洛哥、埃及、苏丹等国家,国内相关政府机构、协(学)会、高校和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