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检验检疫局帮助一企业挽回经济损失近450万元

2017-09-07 14: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9月7日消息(记者张四清)日前,辽宁检验检疫局在长兴岛口岸对入境对二甲苯实施到货检验时,多次检测出货物氯离子超标。该局依据相关规定,帮助企业积极索赔,挽回经济损失人民币近450万元。

  辽宁检验检疫局在检测结果出来后,立即通知该货物的国内收货人恒力石化(大连)有限公司,建议其立即采取合理的应对措施。在对外索赔过程中,检验检疫部门派出技术人员与企业一同进行技术沟通,经过多次与外方交涉,最终外商接受检验检疫部门检验结果,并按照合同条款,进行赔偿,赔偿总额达人民币450万元。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进口商在签订进口合同时,一定要明确责任,避免因质量问题产生贸易纠纷。同时,要积极主动的与检验检疫部门保持沟通联系,依托检验检疫部门对外索赔,避免损失。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大连

辽宁检验检疫局帮助一企业挽回经济损失近450万元

日前,辽宁检验检疫局在长兴岛口岸对入境对二甲苯实施到货检验时,多次检测出货物氯离子超标。该局依据相关规定,帮助企业积极索赔,挽回经济损失人民币近4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