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检验检疫局深化进口汽车检验模式改革

2017-09-07 15: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9月7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余科)2017年下半年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开展大研讨大行动的总体部署,海南检验检疫局主动改革锐意创新,大力推动口岸通关业务流程再造,简化优化整车进口检验流程,切实提高口岸整体通关效率。海南检验检疫局通过深化进口汽车检验模式改革,主动对接海口海关,将现有的“先关税核缴后国检检验”的串联监管模式,改革为“关税核缴+国检检验”的同步并联监管模式,大幅压缩了进口整车的通关时长近三分之一。

  海南检验检疫局紧密围绕“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降成本、提效率”的总体目标,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主动作为先行先试,在港区探索试行整车检验和关税核缴并联进行的放行制度改革,在全国尚属首次,该种并联放行新模式的推行,将大幅度降低企业整车进口通关成本,加快进口车辆通关放行速度、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据统计,截至今年9月1日,海口港区已进口整车849辆,货值达2976万美元,同比增长5.68倍、5.60倍,增长态势迅猛,年内有望突破一千辆,形成良好的就业带动和辐射效应,成为海南新的经济带动增长点。

  下一步,海南检验检疫局将进一步加大参与大研讨大行动的活动力度,认真履行保国门安全、促地方发展的重任,深化检验检疫制度改革,探索监管新模式的创新研究,主动思考,高效服务,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服务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海南建省30周年。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海南

海南检验检疫局深化进口汽车检验模式改革

2017年下半年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开展大研讨大行动的总体部署,海南检验检疫局主动改革锐意创新,大力推动口岸通关业务流程再造,简化优化整车进口检验流程,切实提高口岸整体通关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