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推进监管结果互认

2017-09-08 09: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9月8日消息(记者张四清)记者从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近日,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按照“信息共享、监管互认、执法互助”的工作原则,充分发挥双方职能作用和技术优势,开展水生动物及水产品安全监管、检测、疫情信息收集等资源的共享与合作,共同提升辽宁省水生动物及水产品安全水平,推动海洋渔业产品供给质量提升和产业转型升级。

  按照《备忘录》内容,双方将建立质量安全长效机制:一是加强企业信用信息交流合作,互相采信准入结果;二是建立水生动物药物残留和疫病疫情联合监控体系,推进监管结果互认;三是建立水生动物疫情、海洋水文灾害、有毒有害物质污染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共同应对突发事件;四是互相认可实验室资质,实现实验室资源互补共享;五是联合开展相关领域关键技术研究,加强技术交流合作等。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辽宁省渔业经济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渔业产品出口16263批次、29.95万吨、12.95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5.36%、21.4%、15.07%。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

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推进监管结果互认

记者从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近日,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签署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