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沈阳中小学9月中旬实施“弹性离校”

2017-09-08 11: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9月8日消息(记者徐志强)记者从沈阳市政府新闻办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缓解“放学早、下班晚”导致的部分家长接孩子难问题,9月起,沈阳将实行“弹性离校”,有课后服务需求的沈阳市中小学生,可申请延时离校。

  今后凡有课后服务需求的中小学生,由学生家长自愿提出申请,经班级和学校审核,并向主管教育部门报备后,可延时离校。公办中小学校“弹性离校”所需费用由市级财政承担,纳入年度财政预算。

  沈阳市教育局副局长赵仁君表示,“放学早、下班晚”,不能按时接孩子放学,小学阶段的家长这个难题更大。“弹性离校”可缓解家长接送难,还可缓解放学期间的交通压力。学校能提供安全的学习场所,比大多数托管班更安全。

  据介绍,“弹性离校”的课后服务主要安排学生完成作业及答疑,提倡对个别学习有困难的学生给予免费辅导。参加“弹性离校”的学生原则上在学校完成作业,小学提倡不带作业及书包回家。对完成作业及没有作业的学生可安排自主阅读,适当开展体育、艺术、科普、观看影片等活动。不得利用“弹性离校”时间组织或变相组织集体教学或补课。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沈阳;中小学;弹性离校

沈阳中小学9月中旬实施“弹性离校”

记者从沈阳市政府新闻办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缓解“放学早、下班晚”导致的部分家长接孩子难问题,9月起,沈阳将实行“弹性离校”,有课后服务需求的沈阳市中小学生,可申请延时离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