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前8月浙江台州签发“一带一路”沿线国产地证24761份

2017-09-08 16: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台州9月8日消息(记者李佳 通讯员於杰)记者今天从浙江台州检验检疫局获悉,1-8月该局共签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产地证24761份,金额9.3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1.54%和9.36%。按照5%的关税减免幅度计算,可以为台州企业减免2631万美元的关税。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自贸协定的作用日益凸显,自贸区产地证的关税减免作用让协定成员国从中受益。以浙江星星冷链集成股份有限公司为例,公司生产的冷冻箱出口到“一带一路”国家时的进口关税由8%直接降为零,这将使企业产品有了更强的竞争力。

  浙江台州检验检疫局通过多种方式帮助企业提高产地证利用率。一是开展自贸协定实施三年成长计划,通过开展“自贸协定国检指南针”工程,编写《2016-2020年台州市前100位出口产品自贸协定国家关税查询一览表》并提供给企业做参考。二是加强一对一帮扶工作。开展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上门帮扶工作,为企业私人定制“一对一”帮扶方案,宣传产地证知识,帮助企业完善产品信息,提高产地证利用率。三是多举措加强签证便利化。开展“信用签证”、产地证无纸化、多证合一、远程备案、原产地证快递寄单“最多跑一次”等便利措施方便企业办理。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浙江

前8月浙江台州签发“一带一路”沿线国产地证24761份

记者今天从浙江台州检验检疫局获悉,1-8月该局共签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产地证24761份,金额9.3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1.54%和9.36%。按照5%的关税减免幅度计算,可以为台州企业减免2631万美元的关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