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女子携720件侵权产品过境拱北口岸被查获

2017-09-08 17: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9月8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万学玲)9月5日,拱北海关下属的闸口海关在拱北口岸查获年内最大宗旅客携带侵权物品出境案件。

  当天下午四点左右,一名中年女子拉着一个小拖车经拱北口岸出境时被关员截查。关员发现拖车的置物篮和车上的手提购物袋里全是一捆一捆的男士内裤,上面的知名品牌“Calvin Klein”字样非常醒目。可疑的是,这些并不便宜的名牌产品却只用简陋的透明塑料袋分装,而且做工较为粗糙,涉嫌侵犯卡尔文·克雷恩品牌知识产权。在关员的查问之下,女子承认这些都是在内地低价购入的冒牌产品,打算带往澳门销售。经关员宣传海关知识产权保护规定后,当事旅客对侵权行为表示后悔,自愿放弃上述侵权物品。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条例》规定,个人携带或者邮寄进出境的物品,超出自用、合理数量,并侵犯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行政法规保护的商标专用权、著作权和与著作权有关的权利、专利权等知识产权的,按照侵权货物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拱北海关提醒广大旅客,携带侵犯知识产权货物进出境是违法行为,请主动守法,文明出行。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广东

女子携720件侵权产品过境拱北口岸被查获

9月5日,拱北海关下属的闸口海关在拱北口岸查获年内最大宗旅客携带侵权物品出境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