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宗教人士发声揭批“三股势力”罪恶本质

2017-09-09 17: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昌吉9月9日消息(记者张雷 吉木萨尔台 刘翼飞 呼图壁台记者 聂晓娇 奇台台记者 吴霞丽 通讯员 俞婷)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各县市清真寺宗教人士昨天集体发声亮剑,深刻揭批“三股势力”罪恶本质,旗帜鲜明反对“三股势力”,表达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立场,表示将带领信教群众为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做出新的贡献。

  吉木萨尔县别失八里清真寺毛拉努尔丁说:“作为一名爱国宗教人士,我要牢记党和国家的亲切关怀,擦亮眼睛,明辨是非,看清暴恐分子的险恶用心和丑恶嘴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正确带领信教群众,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

  吉木萨尔县南门宗教活动点阿訇马玉龙说:“我们作为宗教人士,要带领信教群众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反分裂、反极端、反暴力。”

  在呼图壁镇团结清真寺,伊玛目买提江·艾比拉立以“敢于发声亮剑 同一切破坏稳定的行为作斗争”为主题的进行了发声亮剑,表示要坚决向三股势力宣战,不做两面人、两面派,争做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谐的带头人。通过解经讲经,批驳极端思想的邪说谬论,剥掉他们的宗教伪装,揭露他们的丑恶面目,揭露他们反人类、反文明、反社会、反宗教的邪恶本质,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树立正信、抵御渗透、反对极端,把“三股势力”消灭于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

  买提江·艾比拉立说:“立场坚定的反对‘极端思想’和‘两面人’,坚决不参与非法宗教活动,绝不做前面一套、背后一套的‘两面人’,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立场坚定的与‘三股势力’、暴恐犯罪作斗争,履行好一名爱国宗教人士的责任和义务,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奇台县爱国宗教人士在集体发声亮剑时,纷纷表示要和信教群众一起,更加紧密的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手挽手、肩并肩向“三股势力”宣战,以坚强的意志、正义的声音、坚决的行动,把“三股势力”消灭在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

  奇台县宗教人士穆合塔尔·阿木提说:“作为一名宗教人士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的反对‘三股势力’,坚决不做两面人,积极引导信教群众让他们知道‘三股势力’的危害,每次讲卧尔兹的时候,给信教群众宣传好党的惠民政策,让他们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

  奇台县宗教人士夏依马尔旦·麦敏说:“我们一定要向吾不力喀斯木·买吐逊学习,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充分发挥自身作用,促进社会稳定,宗教和谐,主动发声亮剑,积极引导信教群众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同一切破坏社会稳定的行为作斗争,为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奇台县宗教人士周志明说:“作为一名宗教人士要自觉抵制极端思想的渗透,不参与违法犯罪活动,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不做两面人,不做老好人,敢于发声亮剑,敢于同破坏祖国统一,破坏民族团结,破坏社会稳定的各种言行作斗争,始终和各级党委政府保持高度的一致。”

编辑: 王雨馨
关键词: 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宗教;“三股势力”

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宗教人士发声揭批“三股势力”罪恶本质

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各县市清真寺宗教人士昨天集体发声亮剑,深刻揭批“三股势力”罪恶本质,旗帜鲜明反对“三股势力”,表达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立场,表示将带领信教群众为维护祖国统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