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中山推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逐步实现基层首诊

2017-09-10 15: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中山9月10日消息(记者何伟奇)为加快推进中山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逐步实现“基层首诊,分级诊疗”的目标,广东省中山市近日召开了2017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现场会,小榄镇、西区、火炬开发区等7个镇区代表分享了推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经验。

  当天会上还发布了中山市家庭医生服务管理平台。该平台针对管理者、医生、居民有不同的端口,可以满足不同场景下的使用需求。市民可通过“健康中山”APP实现家庭医生签约、预约挂号、诊疗支付、报告查询等功能,提高中山家庭医生服务能力与服务水平。

  作为中山最早开始实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小榄镇,目前共组建家庭医生式服务团队54支,镇财政按签约人数以15元/人的标准对服务团队进行补贴,小榄镇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工作已从业务型向管理型转变,不再承担具体业务,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具体业务由3个实体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17所社区卫生服务站来承接。

  据悉,中山已经试点开展家庭医生式服务三年,截至8月底,中山市共组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430个,全市常住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为20.48%,其中重点人群签约服务率达到57.72%。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广东;中山;家庭医生

广东中山推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逐步实现基层首诊

为加快推进中山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逐步实现“基层首诊,分级诊疗”的目标,广东省中山市近日召开了2017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现场会,小榄镇、西区、火炬开发区等7个镇区代表分享了推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