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石阡:“电力快车进村寨” 烤烟用电无忧

2017-09-10 19: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9月10日消息(记者孟海 通讯员陈举 梁祖胤)近日,随着烤烟进入全面烘烤阶段,贵州电网石阡供电局积极部署,以“电力快车进村寨”形式走村串寨,为烤烟用电做好专业指导,全面保障烤烟烘烤用电无忧,助力脱贫致富。

  据了解,在石阡县五德、青阳、石固、龙塘等多个乡镇均是烤烟重要生产地,全县烤烟种植面积超过3万亩,有种烟农户1千余户。烤烟作为石阡县一项重要经济作物,是助力广大烟农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一年来倾注了烟农不少心血,其收成的好坏关系着烟农一家的生计。烤烟烘烤作为烤烟生产的最后一个环节,对烟叶的最后质量起着决定性作用,烟叶烘烤过程至关重要。

  电是烟叶烘烤过程中唯一的能源供给,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是确保烟叶质量的重要保障。早在年初,石阡供电局就积极与各级乡镇党委政府联系,就种烟农户用电需求进行统计、预判,对无法满足需求的烤烟用电提前部署;7月中旬,随着烟叶烘烤开始,石阡供电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全县涉及1002户烤烟种植农户烟叶烘烤电力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其健康;8月底,随着烟叶烘烤进入到关键阶段,石阡供电局组成5个烟农服务小分队,采用电力快车进村寨的形式,走村串寨,陪护在烟农身边,为烟农烟叶烘烤用电保驾护航。

  “感谢你们的专业指导,让我在烟叶烘烤过程中用电心里有底”。9月5日,在石阡县青阳乡坪上村,烟农李忠强握着石阡供电局烟农服务小分队队员田茂余的手表示感谢。据了解,截止9月初,石阡供电局5支烟农服务小分队已开展烟农用电服务56次,服务烟农600余户,全面确保了广大烟农烟叶烘烤用电无忧。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贵州;烤烟;石阡县

贵州石阡:“电力快车进村寨” 烤烟用电无忧

近日,随着烤烟进入全面烘烤阶段,贵州电网石阡供电局积极部署,以“电力快车进村寨”形式走村串寨,为烤烟用电做好专业指导,全面保障烤烟烘烤用电无忧,助力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