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市通报批评8项施工现场扬尘治理不达标工程

2017-09-11 17: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1日消息(记者刘天思)近期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大检查。检查中发现,绝大多数单位均能够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工作,但仍有部分单位绿色施工意识淡薄,违法违规行为情节严重。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立即责令扬尘治理不达标单位进行停工整改,同时印发了京建发【2017】373号文,对首创华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26家企业扬尘治理不达标情况进行通报批评。

  检查中发现,大兴区首创团河定向安置房项目二标段、房山区G5#配套商业等11项(北京市房山区拱辰街道16-03-04、16-01-05等地块(良乡高教园区西部生活区西区)二类居住、综合性商业金融服务业等用地项目)、房山区1#住宅楼(自住型商品房)等3项(北京市房山区拱辰街道16-03-04、16-01-05等地块(良乡高教园区西部生活区西区)二类居住、综合性商业金融服务业等用地项目)、密云区新城再生水厂、大兴区1#住宅楼(限价商品住房)及1#地下车库1-1标段、房山区04-0016地块1#楼等11项(房山区阎村镇04街区04-0005等地块综合性商业金融服务业、二类居住及体育用地(配建“限价商品住房”)项目)、大兴区研发生产楼(研发生产楼建设项目)、北京地铁7号线东延工程土建施工06标项目8项工程存在裸露土方未覆盖严密,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未及时清理等问题,施工现场扬尘治理不达标。检查人员对上述工程各参建单位负责人、责任人进行了约谈,并在全市予以通报批评。

  截止目前,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在2017年已出台8份相关通报性文件,对违规企业分别进行媒体曝光、全市通报批评、房地产开发企业记分和暂停在京投标资格的行政处理,对168家施工扬尘治理不达标的参建单位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对8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了记分,对38家施工扬尘问题严重的施工单位暂停在京投标资格30-90天。

  接下来,北京住房城乡建设委将进一步加快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宣传工作,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制度创新,加大监管力度,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对施工扬尘治理不达标单位进行集体采访和典型报道,营造政府部门严打严管严治、全社会共同参与治理的浩大声势,坚决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的蓝天保卫战。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北京

北京市通报批评8项施工现场扬尘治理不达标工程

近期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大检查。检查中发现,绝大多数单位均能够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工作,但仍有部分单位绿色施工意识淡薄,违法违规行为情节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