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波鄞州举办创客大赛 共享电单车受关注

2017-09-12 18: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9月12日消息(记者杜金明)今天(12日)上午,“中行杯”宁波市鄞州区第二届“甬创·鄞造”创客大赛决赛及论坛活动在宁波鄞州区举办。经过激烈角逐,入围决赛的10个项目中,智能物流机器人项目成功折桂,同时有两个项目并列二等奖。

  据了解,大赛一等奖的奖金是20万元,二等奖奖金10万元,其余七个项目分获6万元和2万元不等的奖励。此外,每个决赛团队还将获得鄞州区科技局提供的10万元“创新券”礼包,以及中国银行宁波市鄞州分行最高500万元的“银投联贷”信用贷款,项目落户后还可享受当地科技和人才创业扶持政策。

  今天上午,入围决赛的10个项目依次登台路演,组委会邀请了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中小企业部总经理朱晓群、以色列英飞尼迪集团董事总经理陈小刚、宁波摩米创新工场董事长刘霖、等多位业内知名创投专家担任决赛评委,同时邀请40位来自投资机构、双创平台和企业的代表担任大众评委。

  记者注意到,在进入决赛的项目中,“小遛共享电单车”项目受到关注。因为在此之前,宁波市场上出现的共享电单车运营的并不成功;另外,9月11日,宁波市交通委发布消息说,宁波暂停新增共享单车投放。

  宁波小遛共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哈申其木格表示,目前,宁波市交通委这则通告对公司并没有影响。她说,“小遛共享”为用户提供差异化、个性化的电动单车出行服务,每小时收费12元,目标用户是出行3—10公里的人群;同时,公司的电动车完全按照国家标准生产制造,安全系数高;每3公里配备一名工作人员、智能电子围栏、智能防盗等软硬件的配备,将一定程度解决乱停乱放、用户体验差等问题。

  在路演期间,哈申其木格说,今年4月,“小遛共享”落户鄞州科技信息孵化园,目前首批200余辆共享电动车已经在宁波鄞州区投放,预计年底前在宁波投放1万辆,远期目标是在浙江省内10个城市投放10万辆共享电单车。

  据统计,本届大赛共吸引全国16个城市和5个海外国家(地区)的386个团队(企业)报名参赛。据宁波市鄞州区科技局局长叶龙介绍,44个复赛项目已有6个获得天使轮投资,20余个正与宁波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中国银行等投融资机构对接。26个项目已经办理落户手续,8个项目正与区内双创平台对接办公场地。5个项目正与本地企业开展产业合作洽谈。大赛不仅成为创客们的展示平台,更在引进培育创业项目、促成投融资对接、产业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宁波

宁波鄞州举办创客大赛 共享电单车受关注

今天(12日)上午,“中行杯”宁波市鄞州区第二届“甬创·鄞造”创客大赛决赛及论坛活动在宁波鄞州区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