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首个眼基因库落户沈阳

2017-09-13 13: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9月13日消息(记者郭威)日前,“国家基因库眼基因库启动及重大眼产业项目签约仪式暨中国(沈阳)精准医疗高峰论坛”在沈阳召开。此次启动的眼基因库是世界上第一个眼基因库,也是全国唯一的眼病及相关慢病遗传资源库,活动也标志着中国眼科医疗真正进入到精准诊疗时代。

  据了解,眼基因采集通过抽血即可完成。对基因测序结果进行分析后,可以采取精准的预防、治疗措施。国家基因库眼基因库项目由辽宁何氏医学院联合深圳国家基因库、华大基因、何氏眼科医院和何氏眼产业基地等多家单位合作共建,是服务于国家战略的公益性创新科研及产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国家基因库眼基因库建成后,将依托基因科技发展眼科精准医疗和眼产业集群,还将实现眼病及相关慢病精准防控和治疗,以及眼科精准扶贫。同时,眼基因库也将成为聚集专业人才,促进创新创业的平台。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世界;眼基因库;落户

世界首个眼基因库落户沈阳

日前,“国家基因库眼基因库启动及重大眼产业项目签约仪式暨中国(沈阳)精准医疗高峰论坛”在沈阳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