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纪念天津市侨联成立六十周年座谈会将于9月20日至21日举行

2017-09-15 13: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9月15日消息(记者夏震宇)据悉,由天津海外联谊会、天津市海外交流协会、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共同举办的“第五次海外天津人联谊大会暨纪念天津市侨联成立六十周年座谈会”将于本月20日至21日举行。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心系根魂梦,谱写新篇章”。目前,已经邀请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位海外天津人社团负责人及华侨华人代表人士出席。

  大会期间,将在天津礼堂举行开幕式暨纪念市侨联成立六十周年座谈会。天津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天津市侨界老同志将出席开幕式及座谈会。此外,还将举办“津门追梦——服务国家战略,促进天津发展”主题研讨会,“欣欣侨苑·中国梦——纪念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60周年”侨界书画展,并赴武清区考察“侨梦苑”项目。同时,天津海外联谊会将召开六届一次理事会,并进行换届。

  “海外天津人联谊大会”始创于2009年,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加强与港澳台海外社团及各界人士的联系交流,扩大天津海外知名度和影响力,团结引导海外天津人积极投身我市经济建设,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前四次大会上,分别通过了《海外天津社团2009天津宣言》《开展“四个一”活动倡议书》《海外天津人建设美丽天津行动宣言》《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宣言》,大会的影响力号召力不断扩大,参会海外天津社团由第一次的21个国家和地区发展到本次的40余个国家和地区,已经成为天津市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的品牌活动。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侨联;座谈会;纪念

纪念天津市侨联成立六十周年座谈会将于9月20日至21日举行

据悉,由天津海外联谊会、天津市海外交流协会、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共同举办的“第五次海外天津人联谊大会暨纪念天津市侨联成立六十周年座谈会”将于本月20日至21日举行。